台中旅遊包車│中興旅遊包車網 - 台灣包車旅遊專家

台中與名古屋締結姊妹機 未來日本行更方便

2017-04-08

台中與名古屋締結姊妹機 未來日本行更方便

繼去年中台灣7縣市與日本昇龍道12縣市簽訂「觀光友好交流備忘錄」,台中市政府今(6)日再以台中國際機場與日本名古屋中部國際機場締結為姊妹機場,市政府說,從此兩城市包機直飛從「不定期」提升為「每週定期3班」,說可望為彼此帶動另一波國際交流。

市長林佳龍表示,台中國際機場與名古屋中部國際機場簽約締結姊妹機場,是台中邁向國際化的重要里程碑,盼增進中台灣與日本交流外,也吸引更多觀光客到台中,並藉此契機讓台中國際機場各項設備更完備;而明年台中市將舉辦世界花博,也期待吸引「百萬」人次日本觀光客到訪台中。⋯⋯

簽約儀式在林佳龍及交通部次長范植谷共同見證下,由台中國際機場主任張瑞澍與名古屋國際機場株式會社社長友添雅直代表完成,包括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立委顏寬恒、市議員王立任、劉淑蘭、楊典忠、尤碧鈴及地方公協會代表均到場觀禮。

市府觀光旅遊局表示,今日也是台中與名古屋兩城市國際機場定期包機首航日,去年兩城市先啟動「不定期包機直航」,有包機時需求才出發;由於兩地乘客反應良好,希望提升航班頻率,因此今年四、五月,兩城市將每週往返3班,之後再進行評估調整。

林佳龍指出,中台灣有700萬人口,以名古屋為主的中日本也有2300萬人,加起來3000萬人口,在締結為姊妹機場後,未來將可促進台日間更多交流;名古屋中部國際機場是日本與國際上的重要轉運中心,期待未來與台中國際機場對飛後,帶動中台灣在國際觀光的能見度,也讓清泉崗機場真正升級為國際機場。

日本名古屋國際機場株式會社社長友添雅直表示,台中國際機場與日本名古屋中部國際機場地理位置均分別位於台灣與日本的正中央,雙邊機場的人事物交流是促進兩地發展不可缺的要素:今後日方這邊也將更支持這條航線,期待未來能成為定期航班,促進交流強化雙向送客。

觀光旅遊局表示,自去年中台灣與日本中部地區簽約後,台中持續推動日本中部地區旅遊業踩線邀約與國際主題活動交流,去年台中名古屋定期包機共計15班次,搭載3949人次,自即日起至5月底的定期包機預計就有16班次,將有效帶動兩地觀光互訪人流;而今年下半年可望再進一步與韓國「儒城溫泉」締結姐妹湯,屆時三國三名湯締約合作,將達成台日韓跨國合作行銷溫泉創舉。





 
回上頁